ID489318536

喜欢这世界 也喜欢你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🔅我家乡的美食文化名片

我的家乡是河南信阳,一个有着秀丽风景的四线城市。而作为一个信阳人,最离不开的美食就是热干面了吧。作为早餐,它几乎占据着霸主的地位。

说到热干面,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武汉热干面。诚然,信阳的热干面当然毫无例外的是从武汉传过来的,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本地人的饮食习惯和特点,信阳人对热干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,最后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口味。在我看来,武汉的热干面更偏向于干,芝麻酱会放很多,而信阳的也会汤汁稍微多一点点。

而热干面在河南其他地方并不出名,也许这与信阳对楚文化的保留与信仰有关。

来到珠海后基本没吃到过正宗的热干面,学校的就不说了。有次出去玩看到一家热干面早餐店,进店吃了一碗,确实是热干面的味道但是价格竟然到了九块一碗……信阳人民哭死在广东(普通的一碗只要三四块而已。所以放假回家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吃热干面啦!

信阳人特别会吃,好吃的特色的东西也有很多,比如南湾鱼,石凉粉,旱鹅块等等,虽然在国内并不是很出名,但却充斥着每一个信阳人的生活。而热干面,也成了信阳人独一无二的文化符号。

@一梦琥珀 

评论(3)

热度(4)